【貿易戰】特朗普:中國致電求開會 耿爽:沒聽過

特朗普在法國出席「7國集團」峰會。﹙Twitter﹚
特朗普在法國出席「7國集團」峰會。﹙Twitter﹚
耿爽表示沒聽過中美周末的「電話對話」一事。﹙互聯網﹚
耿爽表示沒聽過中美周末的「電話對話」一事。﹙互聯網﹚

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收到中國來電提出重啟貿易談判,他表示歡迎,但中國外交部卻稱,沒聽過美方所指的中美電話通話。

特朗普趁法國「7國集團」峰會舉行,和印度總理莫迪會談。特朗普再提及早前中國致電美國稱希望恢復貿易談判,稱期望中方展示的冷靜態度,對於香港近期的困局同樣起「緩和」作用:「我認為習主席會設法對香港做些事,我真的認為這是一個好消息,對尊重香港最終的結果,是一個非常正面的信息。」

特朗普又再表示,中國貿易代表曾兩次與美方貿易官員通話,表達重返談判桌的意願,認為是對全球來說,是一個很正面的發展,並稱不排除押後對中國入口貨的徵稅。

不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卻在記者會上稱,沒聽過特朗普提到的「周末通話」,又批評美方新一輪關稅措施,嚴重違背兩國元首大阪會晤共識:「威脅全球產業鏈供應安全,拖累國際貿易和世界經濟的增長,完全是損人害己,絲毫不具建設性。我這裡要再次提醒美方,中國根本不吃威脅恫嚇這一套。」外交部表示,中國將繼續堅決採取措施,維護自身的合法正當權益。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