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簽署協議前夕 美財長﹕中國買美貨承諾無變

姆欽﹙右﹚接受 Maria Bartiromo﹙左﹚的訪問時提到中美貿易協。﹙互聯網﹚
姆欽﹙右﹚接受 Maria Bartiromo﹙左﹚的訪問時提到中美貿易協。﹙互聯網﹚

中美兩國即將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簽署第1階段貿易協議,美國財政部長姆欽表示,協議仍在漫長的翻譯過程之中,中國對第1階段貿易協議所作出的承諾沒有走樣,協議文本將在簽署後公布。

姆欽(Steven Mnuchin)周日接受霍士新聞節目「Sunday Morning Futures with Maria Bartiromo」訪問時說,第1階段協議早在去年12月13日達成,目前仍在翻譯之中;美國要求中國在接下來2年內增購總值2,0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其中特別提到每年要購買400至500億美元的農產品。姆欽強調,中國的承諾並未如外界傳聞般有任何改變。「翻譯過程沒有改變一切,我不知道謠言從何而來。」姆欽說。

姆欽又表示:「我們正在翻譯,我認為我們是有些技術問題,而文本將在本週公布,因此我們會在簽署當天會公佈英文版。屆時大家會看到,這是一項非常廣泛的協議。」白宮官員早前表示,貿易協議的最終中文版本尚未完成,不過已邀請200多人出席15日在白宮的簽署儀式,簽署儀式不會再推遲。

不過,中國政府仍未確認美方所提及的購買承諾。3名知情中國政府官員早前向《路透社》表示,中國政府一直小心翼翼地避免公開討論貿易協議的細節,因為美方在談判期間多次改變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