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美財長姆欽說香港問題不是美中談判一部分

美財長努欽說香港問題不是中美談判一部分。(互聯網)
美財長努欽說香港問題不是中美談判一部分。(互聯網)

美國財長姆欽昨(12)日表示,下月初在華盛頓舉行的美中新一輪高級別經貿磋商前,在本月先舉行較低級別會晤,美方希望取得進展,又說香港的示威活動,不是談判的一部分。總統特朗普則表示,雖傾向完整協議,會考慮與北京達成臨時協議。

儘管特朗普早前一再將香港的反修例風波與中美貿易戰,但姆欽強調,香港事務「一定不是在談判桌上」,認為這是由國務院處理的問題。他又提到,特朗普是談判專家,他只接受對美方有利的協議;並稱特朗普準備維持正實施的關稅,但如有必要亦會提高關稅。他又說,特朗普準備在貿易談判中,保持甚至提高對進口美國的中國商品徵收的關稅。

彭博早前報道,特朗普一些高級貿易顧問,最近幾日討論與中方達成一份臨時協議的可能性,協議將首次提出,推遲甚至取消美國部分關稅措施,換取中方在知識產權及農產品採購方面的承諾,雙方代表將在華盛頓會面時討論。

不過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商業頻道,引述白宮一名高級官員報道,美方「絕不可能」與中方達成一份這樣的臨時協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