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習特通電話 將於下周G20峰會會晤

中美元首將在下周的二十國集團峰會舉行期間會晤。
中美元首將在下周的二十國集團峰會舉行期間會晤。

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二(18)與美國總統特朗普通電話,確定二人將在下周的二十國集團峰會舉行期間會晤,就雙邊關係和共同關心的問題進行深入溝通。

習近平稱,近期中美關係遇到一些困難,不符合雙方利益,中美合則兩利、鬥則俱傷;又稱中美作為全球最大兩大經濟體,要共同發揮領導作用。在經貿問題上,雙方應通過平等對話解決問題,中國也希望美方公平對待中國企業。他同意兩國經貿團隊就如何解決分歧保持溝通。

特朗普即表示,二人對話以及與習近平的關係良好,相信兩國最終有機會達成協議,又確定中美談判團隊會在兩國元首會晤前展開談判。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即表示,不會猜測兩人會面會發生什麼事情,強調美國期望中國作出結構性改革的立場沒變。

特朗普早前曾表示,如果習近平不出席峰會,會即時對中國增加額外的3600億美元貨品關稅;其後又改口表示,習近平出席與否都沒有關係,認為中方必定會與美國達成協議。而習近平明日(20)起連續兩日到北韓進行國事訪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