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特金會】北韓澄清:只要求美方撤回部分制裁措施

特朗普(右)與金正恩昨日會前步入會場,但會談未能達成共識。(中通社)
特朗普(右)與金正恩昨日會前步入會場,但會談未能達成共識。(中通社)
特金會成果,全球關注。(中通社)
特金會成果,全球關注。(中通社)

第二次美朝峰會談判擱淺,導致《河內宣言》告吹。北韓外長李勇浩周五(3月1日)凌晨在河內召開記者會,指出朝方向美方提出永久停止核試和長程彈道導彈測試,強調這是個實際的建議。他又提到,朝方願意關閉寧邊原子能研究中心,以換取美方撤回部分制裁措施,並非要求完全撤去所有制裁。

此前,美國總統特朗普曾稱北韓願意拆除寧邊核設施,不過要求撤銷所有制裁,導致美朝出現分歧。李勇浩提到,北韓對美國情報部門知道朝方其他秘密核設施感到震驚,又指現時並非簽署協議的時機。北韓官媒朝中今日社凌晨的報道指,領袖金正恩和美國總統特朗普同意就半島無核化和朝美關係發展保持緊密聯繫,繼續展開對話,以解決峰會討論過的問題。

特朗普昨日在會談提早結束後第一時間舉行記者會,透露破裂關鍵是金正恩企硬,要求先撤銷所有經濟制裁,才完全棄核,但美方不能答應,於是提早結束峰會,未能簽訂任何協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