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條例】美國會復會後即安排表決《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

麥康奈爾稱會將法案排程表決。﹙互聯網﹚
麥康奈爾稱會將法案排程表決。﹙互聯網﹚
美國國會參議院。﹙互聯網﹚
美國國會參議院。﹙互聯網﹚

美國共和黨海外事務組織副主席俞懷松於831當日,在社交網站Twitter發文,指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打算在國會9月9日復會時,立即安排表決《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而法案已獲共和民主兩黨支持。

俞懷松﹙Solomon Yue﹚表示他已聯絡共和黨參議員魯比奧,希望對方可以安排表決其提出的《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俞說麥康奈爾也將在參議院復會後,會將法案表決排入議程,目前該法案獲共和及民主兩黨議員表態支持。

根據該法案,美國總統須確定參與壓制香港基本自由的人士,凍結他們的在美資產以及拒絕他們入境美國。法案並要求美國國務卿,每年審視香港自治情況,若一國兩制中的自治權受侵害,美國可中止「美國香港政策法」,取消香港特殊地位。法案亦要求保護美國公民以及企業,免受逃犯條例影響,商務部長須每年提交報告,交代香港政府有否充分執行,美國關於兩用敏感物品的出口規定,以及美國與聯合國制裁決議等。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