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河復航】長賜輪脫險駛離 預計3周方能疏走蘇彝士所有滯船

堵塞埃及蘇彝士運河6日的長榮海運貨櫃輪「長賜輪」終於脫困,航道回復正常行走,但預計要疏導數以百巨型輪船,或需要2至3星期時間。

長賜輪由拖船拖走。﹙互聯網﹚
長賜輪由拖船拖走。﹙互聯網﹚

該艘貨輪是在當地29日下午重新浮起,並在拖船協助下,順利移出擱淺的河道,讓蘇彝士運河恢復正常通行。長賜輪﹙Ever Given﹚管理公司貝仕船舶管理發表聲明,指目前沒有污染或貨物損壞的報告,初步調查亦排除是任何機械或發動機故障導致擱淺。

租用長賜輪的台灣長榮海運股則表示,長賜輪將在大苦湖水域的船舶拋錨點拋錨停船進行檢查。埃及總統塞西的助理向媒體透露,埃及將對船東要求賠償,也會要求該船船長對對事件負責。

目前運河和附近一帶水域有超過450艘輪船等候通過運河。埃及當局稱,要讓所有船隻通過運河,至少要一周時間;石油運輸企業「Euronav」行政總裁斯托普則表示,盡快疏通運河另一個挑戰,要將一切處理妥當的話,看來可能要2至3個星期。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