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磚五國】普京籲金磚五國團結 應對「某些國家」自私行為

俄羅斯總統普京在領袖視訊峰會上發言,呼籲金磚五國領導人面對某些國家「自私行為」,應團結合作。而會後五國的聲明則支持俄烏對話、經濟方面則反對綠色貿易壁壘、呼籲改革世界貿易組織,以及國際貨幣基金等這類多邊國際機構。

普京在會上發言。﹙互聯網﹚
普京在會上發言。﹙互聯網﹚
金磚五國領袖舉行峰會。﹙互聯網﹚
金磚五國領袖舉行峰會。﹙互聯網﹚

普京(Vladimir Putin)在金磚五國(BRICS)視訊峰會上發言時表示:「唯有以誠實與互惠的合作為基礎,我們才能找到這場危機情勢的出路。全球經濟之所以發展出這場危機,歸咎於部分國家考慮不周的自私行動。」普京認為,這些國家「利用金融機制,把自身的總體經濟政策錯誤轉嫁到全世界」。

普京又表示,俄國正準備進一步發展與金磚其餘四國的多邊合作,促進他們在全球扮演角色。他認為金磚五國可以促進全球穩定﹕金磚五國可以期待獲得許多亞洲、非洲和拉丁美洲國家的支持。

至於會後的發布聯合聲明,則反對可能限制全球貿易的綠色貿易壁壘,並呼籲改革世界貿易組織(WTO)和國際貨幣基金(IMF)這類多邊國際機構。聲明指,具有差別待遇的貿易措施將扭曲國際貿易和產生新的貿易摩擦,且將應對氣候變遷的負擔轉嫁給發展中國家及金磚國家。

金磚國家又支持俄烏兩國展開對話,也呼籲採取措施解決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在IMF代表性不足的問題。今屆金磚國家領袖線上峰會的出席者,包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南非總統拉馬福薩(Cyril Ramaphosa)、巴西總統博索納羅(Jair Bolsonaro)、俄羅斯總統普京以及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