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灣大選】國民黨初選韓國瑜壓倒性勝出 將戰蔡英文

台灣的總統大選於明年1月舉行,國民黨初選結果出爐,韓國瑜以得票
44.8%壓倒性勝出,將代表國民黨出戰競逐來屆總統,與競逐連任的總統蔡英文對決。

國民黨初選結果出爐,韓國瑜壓倒性勝出
國民黨初選結果出爐,韓國瑜壓倒性勝出

國民黨總統黨內初選民調昨日完結,點票工作今日早上8時起在台北的國民黨總部舉行,並由中央提名小組召集人、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宣布民調結果。高雄市長韓國瑜總平均支持率44.805%,壓倒性姿態勝出。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得票27.730%,排名第二。朱立倫17.900%,周錫瑋6.020%,張亞中3.544%。

國民黨今天上午11時召開記者會,國民黨中央邀請5位參選人出席,盼展現大團結氣勢,但僅有韓國瑜、周錫瑋、張亞中確定出席,朱立倫自行召開記者會,郭台銘不召開記者會但會發聲明。

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在國民黨初選中屈居第二,早前有傳他若黨內初選失利,後續可能脱黨參選。台北市長柯文哲仍未表態,他會否參加大選亦備受關注。媒體今日在記者會上追問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參選,他未有鬆口,至於是否跟初選落敗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合作「郭柯配」,柯先是說:「也不是你想跟人家合作,人家就要跟你合作啊。」隨後,再被追問郭柯是否有合作的機會,柯僅稱「再講吧!」而在目前,民進黨已經初選確認由現任總統蔡英文代表出選。

據知,國民黨8日至14日執行總統初選民調,此次共有5人角逐,包括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高雄市長韓國瑜、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為國民黨史上最大規模的初選民調。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