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總理第26次定期會晤  繼續加強合作共同發展

中俄雙方同意繼續加強合作,共同發展。(央視截圖)
中俄雙方同意繼續加強合作,共同發展。(央視截圖)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11月30日)下午在北京透過視像,與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共同主持中俄總理第二十六次定期會晤。 雙方同意繼續加強合作,共同發展。

李克強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起伏反覆,世界經濟曲折復甦,國際形勢中的不穩定不確定因素增多。中俄同為全球主要經濟體和新興市場國家,雙方在堅持多邊主義,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和以國際法為基礎的國際秩序方面擁有戰略共識。中方願同俄方進一步加強溝通協調,激發合作潛力,提升合作水平。攜手抗擊疫情,維護國際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推動可持續發展,為促進世界經濟平穩復蘇、維護地區和世界的和平穩定發揮更大作用。

米舒斯京則表示,俄中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係,處於歷史最高水平並繼續快速發展。俄方願同中方一道,深化雙方抗疫以及貿易、投資、金融、能源等領域合作,加強歐亞經濟聯盟同「一帶一路」對接。雙方要在相互尊重、相互信任、平等互利基礎上,共同應對外部壓力和挑戰,攜手實現共同發展。俄方支持中國舉辦北京冬奧會。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