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召開 審議十四五規劃及2035年遠景目標

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在北京京西賓館舉行。
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在北京京西賓館舉行。
會議場地周圍保安嚴密。(亙聯網圖片)
會議場地周圍保安嚴密。(亙聯網圖片)

中共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一連四日在北京召開。據新華社報道,會議議程包括政治局向中央委員會報告工作,審議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的建議。

報道指出,面對錯綜複雜的國際形勢和新型肺炎疫情嚴重衝擊,中共中央審時度勢、沉著應對,「十三五」規劃目標任務即將完成,中國經濟實力、科技實力、綜合國力躍上新的大台階。

政治局會議認為,「十四五」時期是中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之後,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第一個五年,中國發展仍然處於戰略機遇期,但機遇和挑戰都有新的發展變化,要增強機遇意識和風險意識,在變局中開新局,抓住機遇。

據指出,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廣泛聽取中共黨內外各方面意見和建議,並收到網民建言近102萬條。十四五規劃綱要編制完成後,將提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審查批准。 舉行會議的地點京西賓館,附近一帶保安嚴密,多名便衣警員在場戒備,亦有大量公安車輛停泊在路邊,封鎖部分道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