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閉幕 港澳需建立維護國家安全法律制度

中共第十九屆四中全會今(31)日子北京結束,會後發表的會議公報提出,要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的制度體系,推進祖國和平統一,並強調一國兩制是黨領導人民實現祖國和平統一的重要制度,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個偉大創舉,必須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對香港及澳門兩個特別行政區實行管治,維護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建立健全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要堅定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完善促進兩岸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保障台灣同胞福祉的製度安排和政策措施,團結廣大台灣同胞共同反對台獨、促進統一。

四中全會強調,要堅持黨的集中統一領導,保持政治穩定;堅持人民當家作主;堅持全面依法治國;堅持各民族一律平等,堅持一國兩制,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促進祖國和平統一的顯著優勢;堅持獨立自主和對外開放,積極參與全球治理,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不斷作出貢獻。

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於2019年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舉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