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兩軍指揮官會晤 圖化解上周邊境衝突

中國和印度軍隊指揮官,在兩軍於上周再次發生衝突後於周日會晤,討論將軍隊撤離雙方沖突邊界地區的步驟,以緩和兩國長達17個月的對峙。

中印兩國軍隊不時在邊境爆發衝突。﹙互聯網﹚
中印兩國軍隊不時在邊境爆發衝突。﹙互聯網﹚

中國人民解放軍西部戰區新聞發言人龍紹華大校,就中印第十三輪軍長級會談發表談話指出,10月10日,中印兩軍在莫爾多/楚舒勒會談點中方一側舉行第十三輪軍長級會談。會談中,中方從維護中印兩國兩軍關系大局出發,為推動邊境局勢緩和降溫做出了巨大努力、充分體現了誠意,但印方仍堅持不合理也不切實際的要求,為談判增加了困難。

龍紹華稱,中方維護國家主權的決心意志堅定不移,希望印方不要誤判形勢,珍惜當前中印邊境地區來之不易的局面,恪守兩國兩軍有關協議協定和共識,切實拿出誠意和行動,與中方一道共同維護邊境地區和平安寧。

據印度媒體日前報道,一周前印度軍隊在阿魯納恰爾邦「實際控制線」發生對峙,報道稱有大約200名中國士兵試圖破壞印度在該處的防禦工事,部分中國士兵因而遭短暫扣押。中國一直不承認該分界線,認為阿魯納恰爾邦是印度在中國領土上非法設立。

印度與中國曾在2020年6月邊境爆發的軍事衝突,造成至少20名印度士兵死亡。今年2月,中印度舉行第十輪的軍長級會談後,雙方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兩國軍隊已經從喜馬拉雅山西部有爭議的班公湖邊境地區撤離,但中印邊界對峙狀況至今仍持續發生。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