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衝突】中印邊界流血衝突 雙方均有死傷

中印邊界發生流血衝突,雙方均有死傷。(互聯網)
中印邊界發生流血衝突,雙方均有死傷。(互聯網)
中印邊界一直存在爭議。
中印邊界一直存在爭議。
印度電視台報道有關流血衝突事事件。
印度電視台報道有關流血衝突事事件。

中印兩國近日關係緊張,印度軍方今(16)日證實,一名高級軍官及兩名士兵在拉達克地區與解放軍衝突時陣亡;外媒消息則指,解放軍方面5死11傷。中國外交部同日回應,印方昨(15)日越過了具有爭議的邊界,並攻擊中方人員,引發雙方衝突。據了解,這是自70年代以來,中印首次在邊境衝突中出現軍人死亡。

印度軍方在聲明中表示,昨晚曾經發生激烈戰鬥,出現傷亡,印方死者當中包括兩名士兵及一名軍官。中國外交部指責印度越過具有爭議的邊界。發言人趙立堅表示,印度軍方在星期一兩次越過邊界作出挑釁,攻擊中方人員,導致雙方邊防人員發生嚴重肢體衝突。趙立堅並沒有透露中方有否傷亡,但表明中國已經向印度表達強烈抗議,重申中方有意維護與印度邊境的和平。

中印兩國自今年5月以來,便在邊境西段實控線附近,加勒萬河谷至班公錯一帶緊張對峙,雙方均集結數以千計的士兵,而該地帶正是兩國在1962年爆發戰事的位置。

有報道指出,緊張狀況很可能是因印方在當地建成一條公路和橋樑所致,中國官媒5月引述解放軍消息人士指,該月上旬印方在加勒萬河谷地區越線進入中方領土、構工設障,中方邊防部隊則加強當地管控。而對峙期間,兩軍據報亦曾發生以石頭、木棍等物進行的暴力衝突,造成雙方數十名士兵受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