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 擁9100萬黨員 將舉行系列大型慶祝

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目前擁有9100萬黨員,將舉行系列大型慶祝活動。(互聯網)
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目前擁有9100萬黨員,將舉行系列大型慶祝活動。(互聯網)

中共中央今(23)日上午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並舉行慶祝活動。分管日常工作的中宣部副部長王曉暉表示,文化和旅遊部按黨中央統一部署,正在籌辦這場高標準、高質量的文藝演出。演出將以大型情景史詩形式呈現,包括以中共中央名義,舉行成立慶祝大會,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將發表重要講話。

王曉暉指出,中國共產黨從只有50多名黨員的小黨,發展到目前9100多萬名黨員,成為世界上最大的馬克思主義執政黨。他形容百年來,中共在內憂外患中誕生、在磨難挫折中成長、在攻堅克難中壯大。

王曉暉說,慶祝活動還包括開展黨史教育、向傑出黨員頒授「七一勳章」、舉行座談會、大型主題展覽、文藝演出,創作電影、電視劇等等。同時還將以慶祝建黨100周年為主題,發行紀念郵票、紀念封和紀念幣。

王曉暉強調,未來將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滿懷信心邁進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

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李軍表示,根據黨中央和中央軍委有關部署,在建黨百年慶祝活動中沒有安排閱兵。全軍官兵將在戰鬥崗位上慶祝黨的百年華誕,守護祖國和人民安寧。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