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用5G牌照批出 中移動9月40城市有服務

國家工信部向營運商發放5G商用牌照。(央視新聞微博)
國家工信部向營運商發放5G商用牌照。(央視新聞微博)

中國工信部今日向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及中國廣電發放5G商用牌照。工信部曾表示,中國5G技術和產品日趨成熟,系統、芯片、終端等產業鏈主要環節已基本達到商用水平,具備了商用部署的條件,又指當前全球5G正在進入商用部署的關鍵期,堅持自主創新與開放合作相結合,中國5G產業已建立競爭優勢。

工信部在去年底,已向三大運營商發放5G網絡試驗牌照,之後在各大城市建設5G基站,開展5G外場測試。有業內人士估計,最快8月可以推出5G收費套餐,價格亦不會比4G貴,不過可能要等到明年,5G用戶數量才會大增。中興通訊即表示,公司將5G作為公司發展核心戰略,在無線、核心網、承載、晶片、終端和行業應用等方面,已做好全面商用準備。

獲頒5G商用牌照的中國移動表示,今年9月底前在內地超過40個城市提供5G服務,用戶無需換卡或改手機號碼,就可開通5G服務,並將持續擴大服務範圍。

消息指5G收費不會比4G高,8月會推出收費辦法。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