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曾要求炒火箭經理 NBA總裁﹕無可能

NBA總裁阿當施華。﹙互聯網﹚
NBA總裁阿當施華。﹙互聯網﹚

美國NBA籃球聯盟總裁阿當施華再度談及NBA的中國事件,指在火箭隊經理莫利對香港的言論引發大波後,中國政府曾要求NBA解僱他,但遭他拒絶。他又指事件造成的相當大的經濟損失,並稱在理智上認為NBA可能根本不應進軍中國的觀點合理。

阿當施華(Adam Silver)出席一個論壇時稱,中國政府和部分商界都有人要求NBA辭退莫利(Daryl Morey),但施華表示﹕「這是沒有機會發生,連罰的機會都不會有。」施華續說,當中NBA發聲明表示「遺憾」,指的是事件對中國球迷帶來不快而言,而非中國政府。

施華續稱,NBA支時莫利發表言論的權利,「提供自由言論的平台,不等於是支持任何一種意見。施華說,NBA的價值就是美國價值,NBA是美國公司,其中一種價值是言論自由。他說,理解NBA在今次事件中遭到停播、不播及暫停球隊贊助等經濟上的損失,坦言不知道前路怎樣。他又指,「我明白到有人認為我們根本不應進軍中國,我憑理智認為這觀點合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