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當選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員 蓬佩奧:證明美國退出決定正確

聯合國大會昨日(13日)改選部分人權理事會成員,中國和俄羅斯當選,沙特阿拉伯落選。其中,中國的得票比上屆低超過兩成,以139票當選,落敗的沙特得票比2016年當選時少4成,只得90票。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聯合國新聞網)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聯合國新聞網)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發聲明指,對廣大會員國支持表示衷心感謝,又指中國特色人權發展道路取得巨大成就,中國一貫高度重視促進和保護人權,將以此為契機,繼續堅定支持多邊主義,積極推進國際人權交流與合作,旗幟鮮明地反對將人權問題政治化和雙重標準。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有47席,成員由聯合國大會193個國家投票選出,大會改選其中15席,其餘當選的還有俄羅斯、玻利維亞、古巴、英國、尼泊爾,巴基斯坦和墨西哥等,新成員的任期將於明年11日開始,任期3年。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批評,當選的中國和俄羅斯等,都是人權紀錄令人討厭的國家,選舉結果再次證明美國退出是正確的決定,又說美國已經採取行動懲罰新疆、緬甸、伊朗等地的人權侵犯者。前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黑利(Nikki Haley)亦在社交網站發文,形容人權理事會已成「鬧劇」。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