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3艘航母「福建艦」下水 首配電磁彈射

中國第三艘航空母艦下水命名儀式今早在中國船舶集團有限公司上海江南造船廠舉行。經中央軍委批准,該第二艘國產航母命名為福建號,舷號「18」。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出席儀式。有專家指,由中國建造具有自己特色的國產航母,加上是媲美美國頂級航母的配置,新航母的意義極其重大。

中國第3艘航母「福建艦」今早下水。(影片截圖)
中國第3艘航母「福建艦」今早下水。(影片截圖)

下水儀式於今早上午11時許開始,接艦部隊主官獲授予命名證書,軍地領導主持下水剪綵。隨着香檳酒瓶碰擊艦艏碎裂,兩舷噴射彩帶,艦船鳴笛,船塢塢門打開,航母緩緩移出船塢。海軍及中國船舶集團領導董軍、袁華智、雷凡培、楊金成,以及軍地有關部門領導、艦艇科研生產單位的幹部職工和部隊官兵代表亦有參加儀式。

福建號為中國完全自主設計建造的首艘彈射型航母,採用平直通長飛行甲板,配置電磁彈射和阻攔裝置,滿載排水量8萬多噸。該艦下水後,將按計劃開展繫泊試驗和航行試驗。

國內專家早前表示,福建號與遼寧艦、山東艦完全不同,後兩者是基於蘇聯時期技術的航母,而新航母完全自行設計和製造,以最先進的電磁彈射技術,目前全球能夠掌握這技術的國家只美國及中國,而美國也是在這幾年才完成了「福特級」航母的建造,擁有了電磁彈射航母。

專家形容,由中國建造具有自己特色的國產航母,加上是媲美美國頂級航母的配置,新航母的意義極其重大。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