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解禁輸入63間台灣食品 國台辦:予以協助繼續便利

金門高梁等不少台灣食品被禁止進口中國一事備受關注,中國國台辦昨公布,包括金門酒廠在內的63間台灣企業已予以註冊或更新註冊信息,代表放行上述產品輸入。

 

 

中國解禁輸入63間台灣食品,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表示,中國將繼續為輸入台灣食品提供便利。(中新社)
中國解禁輸入63間台灣食品,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表示,中國將繼續為輸入台灣食品提供便利。(中新社)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昨於新聞稿表示,自去年起,部分台灣食品企業未有按相關規定完善註冊信息,影響了產品對中國出口。近期包括金門酒廠在內的部分企業已向大陸主管部門提交及補充完善了相關註冊資料,希望盡快獲得註冊,早日恢復輸入中國。

他強調,中國對此高度重視、積極處理,經有關主管部門審核,對金門酒廠等符合要求的63間企業予以註冊或更新註冊信息,而對於不符合要求、暫時無法註冊的,也逐一說明具體原因。中國會繼續致力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就部分台灣食品企業註冊信息不完整、不規範的問題,繼續予以協助解決,為台灣食品輸入中國提供便利。

中國去年6月起陸續禁止台灣石斑、白帶魚、竹筴魚等輸入,之後又指多間台灣食品廠、水產品加工廠等未更新註冊,暫停輸入有關產品;海關總署於去年底又以註冊訊息不完整為由,暫停台灣水產品與加工食品入口。

中國於2021年4月公布「進口食品境外生產企業註冊管理規定」,要求全球輸銷中國的食品生產、加工、貯存企業自去年起均要向海關總署申請註冊。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