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運動員楊倩10米氣步槍奪東奧第一金

中國國家隊奧運揚威,射擊女子10米氣步槍比賽,由中國的楊倩奪得東京奧運首面金牌俄羅斯奧委會的嘉拉斯娜最後一槍失準,屈居第二,第三是瑞士選手姬絲甸。

中國運動員楊倩,奪得東奧第一金。
中國運動員楊倩,奪得東奧第一金。
楊倩射擊時的英姿。
楊倩射擊時的英姿。

賽事在東京朝霞射擊場進行,楊倩在資格賽排名第6晉級,到決賽首階段,楊倩已經升上第一。到第二階段淘汰賽,她與第二位嘉拉斯娜爭持激烈,直到最後一槍,嘉拉斯娜失手,打出8.9環,楊倩最終以251.8環的成績,贏得今屆奧運的首面金牌。

就讀清華大學的楊倩12歲時已在全國青少年錦標賽上獲得氣槍射擊亞軍,14歲在浙江省運動會上摘下3枚金牌,15歲那年,在同齡人即將升入高中的年紀,楊倩在首屆全國青少年運動會上收穫一枚銅牌,並且入選國家青年射擊隊,拿到國家級運動健將稱號。

2019年在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上,楊倩在女子甲組10米氣步槍項目上拿到金牌,並且打出了在當時國家隊都能名列前茅的成績。在今年2月的中國射擊隊隊內選拔賽上,楊倩直接以超過世界紀錄的成績排名第一。算上今天在東京奧運會奪冠,10年間,楊倩完成了從省冠軍、全國冠軍到奧運冠軍的飛躍。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