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裁員超過1.8萬人 中國區員工農曆新年後接通知

美國科技業出現新一波裁員潮,繼微軟宣布裁減1萬名員工後,亞馬遜公司亦在備忘錄中表示,公司將裁減美國、加拿大及哥斯達黎加部分職位,這是公司裁員超過1.8萬人計劃的一環。受影響員工周三會收到裁員通知,至於在中國的員工則會在農曆新年過後接獲相關通知。

亞馬遜公司裁員超過1.8萬人。
亞馬遜公司裁員超過1.8萬人。

美國多間科技企業為了因應疫情期間過度僱用員工的情況,縮減膨脹的勞動力規模和減低成本,以為全球經濟惡化做好準備。亞馬遜公司行政總裁賈西本月初表示,今次裁員將主要影響電子商務和人力資源部門。裁員規模佔公司大約30萬名員工中的6%左右。

另外,微軟早前亦證實,將裁員約1萬人,即將近5%人力,並承擔12億美元的相關費用。微軟在向聯邦監管機構提交的文件表示,今次裁員是為「應對宏觀經濟狀況及顧客優先重點改變」。微軟已通知被裁撤的員工,而某些裁員行動將立即開始。微軟亦會調整硬件組合,並將租用的辦公地點合併。

微軟行政總裁納德拉表示,公司剔除了某些方面的角色,不過將繼續聘請重大戰略領域的人手。他強調運用人工智能進步成果來建造一個「新電腦平台」的重要性。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