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委員長栗戰書:定能完成「港區國安法」 立法任務

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表示,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對選舉推遲情況下,立法機關空缺問題進行妥善安排。
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表示,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對選舉推遲情況下,立法機關空缺問題進行妥善安排。

全國人大會議今(25)日下午舉行第二次全體大會,人大委員長栗戰書發表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他表示,人大會議審議有關健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相信經過共同努力,一定能夠順利完成重要的立法任務,為維護國家安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提供更有力的法治保障。

栗戰書說,人大常委會聽取審議國務院關於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情況的報告,根據憲法及香港基本法,提出今次的決定,是在新形勢下,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堅持依法治港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定特區憲制秩序的重大措施,符合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利益。

栗戰書在人大常委會今後工作部分亦提到,堅持依法治港治澳,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定的憲制秩序,完善全國人大常委會對基本法解釋制度,從國家層面建立健全特區維護國家安全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

他又提到會堅持對台工作大政方針,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分裂勢力,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另外,在全體會議上,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以及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張軍,亦會發表工作報告。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