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常委通過反食品浪費法 傳播暴飲暴食視頻最高罰10萬人民幣

內地通過反食品浪費法,製作發布傳播暴飲暴食影音節目,最高罰人民幣10萬。
內地通過反食品浪費法,製作發布傳播暴飲暴食影音節目,最高罰人民幣10萬。

全國人大常委會今日(29 日)舉行的第 28 次會議,表決通過反食品浪費法,以弘揚傳統美德、保障糧食安全,以及防止食物浪費為前提。

全國人大常委會今日表決通過反食品浪費法製作、發布及傳播俗稱「大胃王吃播」的暴飲暴食影片。在罰款部份,食品生產經營者嚴重浪費,最高罰人民幣5萬。製作發布傳播暴飲暴食影音節目,最高罰人民幣10萬。誘導誤導消費者超量點餐最高罰人民幣1萬。至於吃清所有食物,即「光盤行動」的消費者,可以獲得獎勵。

數據顯示,內地每年僅城市餐飲浪費就超過170億公斤。餐館常可見一桌子菜沒吃幾口就倒掉的現象。內地媒體指出,未來餐廳菜單若不提示菜量規格,問服務員也含糊其詞;點的菜超量了,商家也不提醒甚至故意誤導消費者等餐飲業過去普遍存在的「套路」,最高可處以人民1萬元罰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