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不能妥協退讓 別指望中央在原則問題上讓步

人民日報海外版稱,香港反對派睜眼說瞎話,別指望中央在原則問題上讓步。(互聯網)
人民日報海外版稱,香港反對派睜眼說瞎話,別指望中央在原則問題上讓步。(互聯網)

香港局勢嚴峻已經2個月,越來越引起廣廣泛關注,內地官媒齊齊發表措辭嚴厲的評論,《人民日報海外版》發表評論員文章,認為香港局勢要出現轉機,不能靠向反對派妥協退讓,也不要指望中央會在原則問題上讓步。新華社則將亂局定性為「顏色革命」。

《人民日報海外版》文章說,香港局勢依舊危險、嚴峻,當務之急和壓倒一切的任務,就是止暴制亂、恢復秩序。香港局勢要出現轉機,要靠中央堅定不移堅持「一國兩制」方針,堅定不移力挺林鄭月娥行政長官;要靠特區警隊和執法司法機關嚴正執法、公正司法;要靠愛國愛港陣營團結一致、堅決鬥爭;要靠廣大港人積極行動起來,敢於向暴力說不,向踐踏法治的行為說不,以正壓邪。

文章更指責,香港反對派睜著眼睛說瞎話,香港發生連串極端暴力事件甚至出現 「恐怖主義」苗頭,背後都有 「影武者」和 「藏鏡人」,這就是香港的反對派和激進勢力。從修例初始直至今日,他們顛倒黑白、謊言連篇,不斷欺蒙、威嚇市民和年輕人,不斷 「抹黑」香港警察、煽動社會 「仇警」情緒,不斷勾連外部勢力、企圖引狼入室,反對派和激進勢力的終極目的只有一個:制造麻煩、搞亂香港、奪取香港管治權、摧毀 「一國兩制」。

文章告誡,香港反對派和激進勢力切勿誤判形勢,把克制當軟弱,切勿低估中央政府和全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統一,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堅強意志和堅定決心。

新華社評論員文章《看清香港亂局的由來和本質》稱,我們需要對這場風波進行客觀理性的思考,在正本清源中看清香港暴亂的由來和本質。一些人極力煽動蠱惑市民參與 「反修例」,乃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其真正圖謀無非是要搞亂香港,以香港亂局牽制中國發展大局,乃至將「顏色革命」的禍水引向中國內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