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底內地將全面禁用塑料吸管及發泡膠餐具

今年底,內地所有餐飲行業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互聯網)
今年底,內地所有餐飲行業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互聯網)
內地今年底也將禁止生產和售賣一次性發泡膠飯盒、餐具等,(互聯網)
內地今年底也將禁止生產和售賣一次性發泡膠飯盒、餐具等,(互聯網)

中國大舉實施環保措施,並將於今年底見成效。國家發改委及生態環境部昨(19)日發布《關於進一步加強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見》(簡稱意見)並廣泛傳發,被網民喻為最強的「限塑令」。《意見》要求,在2020年底,全國所有餐飲行業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地級以上城市建成區、景區景點的餐飲堂食服務,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膠餐具。

《意見》要求,2020年底除了不可使用膠飲管外,同時將禁止生產和售賣一次性發泡膠飯盒、餐具、塑膠棒棉籤,同時禁止生產含塑膠微珠的日用品。直轄市、省會、計劃單列市市區的商場、超市、藥店、書店等場所,以及餐飲打包外賣服務和各類展會活動,禁止使用不可降解的塑膠袋;至於街市則限制使用,至2025年底禁止使用。

與此同時,北京、上海、江蘇、浙江、福建、廣東等省市的郵政速遞,將在2022年禁止使用不可降解的塑膠包裝袋、一次性塑膠編織袋等;直至2025年,內地全境範圍的速遞包裹,全面禁止使用不可降解膠袋、膠紙、塑膠編織袋。2022年底,縣城建成區、景區景點的餐廳,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膠餐具,2025年,地級以上城市的餐飲外賣,需減低膠餐具消耗30%。2025年底將在全國範圍內的賓館、酒店、民宿,禁止使用一次性塑膠用品。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