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兒子陪母低調隨訪亞洲 遭質疑公器私用暗中談生意

佩洛西出訪問亞洲,被揭其兒子小保羅‧佩洛西有份隨行,但無列入正式訪問名單,遭媒體質疑公器私用,懷疑其子借出訪之便談生意。佩洛西則否認兒子在海外進行秘密交易,稱在訪問亞洲期間並沒有任何商業往來。

小保羅佩洛西﹙紅圈示﹚有份大合照。﹙互聯網﹚
小保羅佩洛西﹙紅圈示﹚有份大合照。﹙互聯網﹚
小保羅佩洛西﹙右﹚和蔡英文磺碰手肘打招呼。﹙互聯網﹚
小保羅佩洛西﹙右﹚和蔡英文磺碰手肘打招呼。﹙互聯網﹚

福斯新聞政治評論員沃特斯(Jesse Watters)在節目上指,佩洛西此行有「隱藏版名單」,例如佩洛西之子小保羅(Paul Pelosi Jr.)並未在國會代表團的正式名單上,但只要檢視代表團的合照都能發現有「戴着紫色領帶的小保羅」。在台北,蔡英文在接見佩洛西等人時,與小保羅互碰手肘寒暄,拍大合照裡小保羅也其中。沃特斯質疑,小保羅其實無任何官方角色,卻被人以「皇室成員」的規格接待。

沃特斯質疑,小保羅受僱於兩間鋰礦公司,而台灣正是亞洲鋰電池生產領導者,而小保羅本人也在新加坡投資了許多能源項目,而小保羅的公司,在數月前和韓國企業達成電動車電池交易,質疑小保羅借機做生意。

佩洛西在之後的亞洲行記者會上解釋,通常使團出訪會偕配偶同行,「但不是所有人都能來」,而這次兒子的角色就是「我的陪護,專門護送我」,她並說對於兒子隨行感到相當自豪。佩洛西又否認兒子在海外進行秘密交易,在訪問亞洲期間並沒有任何商業往來。據了解,佩洛西的丈夫「大保羅」,因酒駕須出庭抗辯,許就是他無法隨行的原因,但眾院議長辦公室未作回應。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