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之行】佩洛西出訪東亞之際 解放軍在台海周邊密集軍演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啟程出訪日韓和亞洲多國,但她至今仍拒絕透露會否按原先計劃到台灣,唯佩洛西今次亞洲之旅,已令海峽兩岸已經緊張的局勢增添更多不明朗因素。解放軍連日在台海、東海及南海進行至少5場演習。

解放軍在福建平潭附近水域進行實彈射擊訓練任務。
解放軍在福建平潭附近水域進行實彈射擊訓練任務。

今早8時至晚上9時,解放軍在福建平潭附近水域進行實彈射擊訓練任務;早上8時至中午12時在東海部分海域舉行軍事演習;昨日起至下星期二,分別在南海瓊州海峽、大萬山島東及雷州半島西部海域進行射擊訓練。其中平潭距離台灣新竹只有120多公里,是台灣海峽最窄的距離。台灣傳媒認為,對美國的警告意味濃厚。

胡錫進:解放軍有權強制驅離佩洛西座機

殲20是解放軍的王牌戰機。
殲20是解放軍的王牌戰機。

北京環球時報特約評論員胡錫進指,佩洛西若進入台灣,美軍戰機實施護航,就是對中國主權的公開侵略行徑。他認為,解放軍有權採取最強硬手段,強制驅離佩洛西座機和美軍戰機,如果美國軍機和佩洛西飛機闖入台灣12海浬上空,解放軍戰機有權向美國飛機發射導彈,擊落美軍戰機和佩洛西乘坐的專機。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