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再指英參與毁北溪天然氣管道 英反指俄散播「史詩式」虛假聲明

俄羅斯再次指控英國參與破壞北溪天然氣管道,稱有證據可以證明,並表明將考慮採取進一步措施。英國則否認指控,指俄國散播「史詩式」虛假聲明。

位於海底的北溪天然氣管被指遭到破壞。﹙互聯網﹚
位於海底的北溪天然氣管被指遭到破壞。﹙互聯網﹚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說,「我們的情報單位有數據指出,英國的軍事專家指揮協調攻擊行動。」佩斯科夫又說,「有證據可以證明英國涉及了破壞行動,參與到對重要能源基礎設施的恐怖襲擊」,但他並沒有透露更多細節,只稱西方國家應「仔細」分析俄羅斯提供的資訊,佩斯科夫又預期,會有歐洲國家着手分析這些資料,而俄羅斯將考慮採取進一步措施。

這是俄羅斯第二次指控英國破壞北溪(Nord Stream)天然氣管道,英國國防部亦再次其反駁俄羅斯的指控,指俄國為轉移入侵烏克蘭的注意力,俄國防部正散播「史詩式」虛假聲明,又指「這個編造的故事,說明俄羅斯政府的內部爭論比西方國家多」。英國國防部早剛在上月29日於推特上發文,反駁克里姆林宮的指控。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