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放寬港人移台限制 蘇貞昌:先審酌台灣安全和能力

近年港人移居台灣人數創新高,今日(13日)有台灣傳媒指,有關當局有意放寬港人到台限制,包括向留台專業人士提供定居資格。台灣的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會審酌台灣的安全、從各方面估量能力,以及作業上應有的種種斟酌,而在此之前,會依現有辦法運作。

蘇貞昌指,放寬港人移民台灣時,會先考慮台灣的安全。(互聯網)
蘇貞昌指,放寬港人移民台灣時,會先考慮台灣的安全。(互聯網)

今日有台灣傳媒報道,指《港區國安法》去年七月實施後,有大批港人移居台灣,為使在台工作的港人能在台灣定居,有關當局擬修正「香港澳門居民進入台灣地區及居留定居許可辦法」,開放到台從事專業工作的港澳人士,居留達一定期間後,可申請在台灣定居。蘇貞昌在出席一個活動前接受傳媒訪問時說,「我們一直關心台灣、香港情勢,我們一直對於香港有需要的朋友給予關心支持,港人來台都有相關法律運作,我們設專案辦公室以來也幫助許多港人來台。」

不過蘇貞昌指,進一步的動作會整個審酌台灣的安全,以及各方面的評估能力,並在實際作業上應有的種種斟酌,在此之前政府都會依現有辦法運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