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英國可控華為風險 相信可影響歐洲各國取向

據報英國有信心可降低使用華為5G設備所帶來的風險。(互聯網)
據報英國有信心可降低使用華為5G設備所帶來的風險。(互聯網)

英國傳媒報道,英國政府內部報告認為,他們有信心可降低使用華為5G設備所帶來的風險,相信有關結論可能會影響歐洲各國對華為的態度。

英國《金融時報》引述消息人士報道,根據英國國家網絡安全中心的報告,認為有很多方法可以限制在5G網絡中使用華為設備的風險。表示他們對華為有獨特的監管方法和理解,並相信轄下的監察委員會去年針對華為的工程和安全問題發表報告後,華為會加以處理。

另外,英國政府稍後亦會發表報告,就如何處理中國利用華為進行間諜活動的風險提出建議,包括推薦使用不同的供應商或局部限制5G網絡的範圍等。

消息又指,假如英國有信心可以化解國家安全危機,其他國家就可以向美國及公眾保證,只要採取英國建議的措施,便可允許電訊公司繼續使用中國的設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