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應屆大學畢業生逾7成面臨失業 創歷史新高

逾874萬內地應屆大學畢業生,今年面臨史上最難就業季的考驗。
逾874萬內地應屆大學畢業生,今年面臨史上最難就業季的考驗。

在新型肺炎疫情肆虐之際,內地就業市場迎來畢業季的近千萬應屆畢業生,不過他們面臨「畢業即失業」困境。

據國家統計局公布,今年內地大學生畢業人數高達874萬,創歷史新高,比去年增加40萬。惟今年的經濟受新型肺炎疫情影響,企業需求減少,大量裁員,招聘人數亦持續減少,令這些畢業生面臨「畢業即失業」困境。

內地招聘網站「獵聘」今年4月數據顯示,應屆畢業生仍有74.27%未有與企業簽約、取得正式聘書,認為這是「史上最艱難的就業季」。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付凌暉表示,隨着畢業生集中進入就業市場,失業率可能繼續上升。

國家統計局早前公布,5月份,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為5.9%,比4月份下降0.1%。其中,25歲至59歲人口調查失業率為5.4%,下降0.1%。今年1至5月,全國城鎮新增就業460萬人,與上年同期相比少增137萬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