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英揆文翠珊國會開打 轟約翰遜抗疫脫歐不力

文翠珊在下議院兩度質疑約翰遜。
文翠珊在下議院兩度質疑約翰遜。

英國上任首相文翠珊在下議院對首相約翰遜展開攻擊,先質疑英國無協議脫歐帶來的安全問題,又反對入境人士需隔離14日的新一輪新型肺炎防疫措施。

文翠珊在會上指,若英國最終無協議脫歐,便不能和與歐盟共享情報與數據,包括即將乘飛機到達英國的旅客姓名記錄。約翰遜回應文翠珊質詢時表示,稱自己有信心歐盟會看到繼續合作的好處是十分巨大。

文翠珊其後繼續政擊政府,指英國下星期即將實施的入境人士隔離14日政策,認為此舉完全沒有必要,認為這是「完全無必要性的經濟隔離」。文翠珊稱,稱國際空運是貿易的基礎,質疑約翰遜為何將要將英國與全世界隔開,而不是建立一個國際航空的健康檢查標準。

分析指,作為首相的約翰遜,將要面的問題,正正就是文翠珊所言的脫歐與抗疫。脫歐談判未見突破,而政府提出的抗疫措施,亦受到多名保守黨員反對,認為措施對公共衞生幫助甚微,更會打擊旅遊與航空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