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結一:製造兩岸對立台灣同胞利益受損

劉結一指,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台灣同胞能享受「紅利」福祉。
劉結一指,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台灣同胞能享受「紅利」福祉。
蔡英文強調台灣不可能接受一國兩制。
蔡英文強調台灣不可能接受一國兩制。
韓國瑜批評民進黨以暴力方式通過《反滲透法》。
韓國瑜批評民進黨以暴力方式通過《反滲透法》。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劉結一發表新年賀詞,指台灣當局若繼續在兩岸製造對立台灣同胞利益嚴重受損。而在台灣,爭取連任總統的蔡英文亦發表新年講話,強調台灣不可能接受一國兩制。

劉結一指出,兩岸關係進入新的一年,走上和平發展道路,廣大台灣同胞就能充分享受「紅利」福祉,但如果極少數人繼續在兩岸之間製造對立和敵意,廣大台灣同胞的利益福祉就會嚴重受損。他指,過去一年來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方針,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希望廣大台灣同胞順應大勢,把握機遇,共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美好未來的新篇章。

而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張志軍亦強調,毫不動搖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反擊各種台獨言行,堅決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

在台灣,總統蔡英文發表新年談話,指近幾年來,大陸不停文攻武嚇、介入滲透不斷,目標就是要逼迫台灣在主權上屈服讓步,強調台灣不可能接受一國兩制。她指,在一國兩制實施下的香港,局勢不斷惡化,政府的濫權讓一國兩制信用破產,港人告訴大家一國兩制絕對不可行,重申民主與威權無法同時存在。

參選總統的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批評,民進黨以多數暴力方式在立法院強行通過《反滲透法》,令台灣人民心生恐懼,如果他當選總統,國民黨在立法院取得過半議席,會重新檢討這條惡法。親民黨的宋楚瑜指,《反滲透法》令人人自危,嚴重影響兩岸宗教、學術、經貿正常交流,向民進黨和蔡英文提出嚴正抗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