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鶴與戴琪視像會談 同意磋商中美貿易未決議題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發表聲明,指出貿易代表戴琪在當地星期五晚,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舉行視像會談,商討美中貿易關係,雙方同意繼續磋商部分未解決的雙邊貿易問題。

劉鶴(右)與戴琪今晨再就中美貿易問題舉行視像會談。
劉鶴(右)與戴琪今晨再就中美貿易問題舉行視像會談。

今次是劉鶴與戴琪兩人今年以來的第二次會談。美方發出的聲明表示,雙方承認雙邊貿易關係的重要性,以及對兩國以至全球經濟的影響。雙方檢視了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執行情況,同意雙方就部分懸而未決的問題進行磋商。

戴琪本周初在華盛頓一個智庫發表演說時,闡述拜登政府對中國的貿易策略,指出長久以來,中國不遵守全球貿易規範,削弱美國和世界其他地方的繁榮,不排除使用新關稅,推動中國履行第一階段協議的承諾。

新華社其後發表時評指出,美方一方面稱無意激化與中國的貿易緊張局勢,另一方面又無視美國單方面挑起對華貿易戰引發的惡果,無意於採取「補偏救弊」的建設性措施,期待美方改弦更張,切實尊重市場經濟原則和國際經貿規則,與中方相向而行,推動中美經貿關係健康穩定發展。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