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外長稱將派更多軍艦穿越台灣海峽 

加拿大外交部長趙美蘭表示,該國計劃派出更多軍艦穿越台灣海峽,以確認海峽是國際水域而非中國宣稱的擁有台海主權,另外加國亦會在印太地區投入「新的軍事資產」。

趙美蘭指加拿大會派出更多軍艦通過台灣海峽。﹙互聯網﹚
趙美蘭指加拿大會派出更多軍艦通過台灣海峽。﹙互聯網﹚

趙美蘭(Melanie Joly)接受英國金融時報訪問,指出:「我們必須確保台灣海峽的問題是明確的,它仍是一條國際海峽。在台海問題方面,我們將繼續執行基於國際規則的秩序。這就是為甚麼今年夏天我們有一艘巡防艦與美國軍艦一起穿越台灣海峽,我們希望有更多的巡防艦通過。」中國官員今年向美國表示,中國並不承認台灣海峽為國際水域。

趙美蘭在布加勒斯特參加北約外長會議時受訪表示,加拿大正在印太地區投入「新的軍事資產」,以協助確保該地區的和平穩定,包括投資4億加元(約28.6億港元)支持該國印太地區的軍事行動,將部署在該地區的巡防艦從一艘增至三艘;以及向該地區派遣更多加拿大外交官及武官。趙美蘭是在加拿大政府11月27日首度發布印太戰略後發表上述談話,在加拿大的印太戰略,將中國形容為「越來越具有破壞性的力量」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