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籍內地藝人吳亦凡涉姦被捕 微博全封音樂下架

加籍內地藝人吳亦凡涉嫌強姦罪遭內地警方拘留,其個人及名下工作室的微博帳號被注銷,早前曾公開聲援他的帳號亦遭到禁言;另外有網民又發現,內地多個音樂網亦也將吳亦凡的歌曲下架。有微博「大V」則「爆料」指,吳亦凡除了強姦,還涉及毒品,被捕時向執法人員求饒、稱是「第一次」。

吳亦凡。﹙互聯網﹚
吳亦凡。﹙互聯網﹚

7月31日,北京朝陽警方發布消息,吳亦凡因涉嫌強姦罪被刑事拘留後一日,其個人及工作室微博帳號@Mr_凡先生、@Mr_吳亦凡工作室已被注銷,兩個帳號均顯示「因被投訴違反法律法規和《微博社區公約》的相關規定,現已無法查看」。對此,官媒中新網則證實,上述兩個微博帳號都已經被注銷。

由於事件曝光後吳曾否認,當時聲援他的不少網紅,如@馬薇薇、@蘇芒、@六六等亦遭到禁言。微博官方公告則指,自警方發布吳亦凡涉案消息以來,已關閉108個「錯誤導向超話」,789個違規群組被解散,990個帳號被禁言及永久關閉。另一方面,有網民又發現,「QQ音樂」及「網易音樂雲」等內地音樂網上平台,已將吳亦凡所有音樂作品下架。

吳亦凡被爆性醜聞後,「吳亦凡微博被封」閱讀量升至5.3億,搜尋量達108萬,登上微博熱搜第一位,蓋過中國男飛人蘇炳添及其他奧運新聞。事件還在網上繼續炒作,有微博「大V」爆料稱,指吳除了強姦外,他還涉及毒品犯罪,「不只強姦罪,等著吧」,更繪形繪聲地形容,吳被捕時發抖大哭求饒,「臉上的玻尿酸擠成一團」,反覆表示「是第一次」。

吳亦凡涉姦事件在2021年7月初爆出,一名19歲的女子指控手吳亦凡以她和其他年輕女性為目標,向她們施壓以發生性關係,警方其後介入調查,7月31日將林拘留。吳亦凡是一名歌手、演員和音樂製作人,1990年11月出生於廣東省廣州市,10歲時和家人移民加拿大溫哥華。近年來,他在中國內地發展演藝事業,曾在《有一個地方祗有我們知道》《老炮兒》等多部電影中擔任重要角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