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停止核試承諾 尋求核武新路線

美韓兩國防長警告北韓,若使用核武,將會導致金正恩政權終結。
美韓兩國防長警告北韓,若使用核武,將會導致金正恩政權終結。

朝鮮半島局勢再現危機,北韓代表昨(21)日在聯合國裁軍會議上表明,由於美國忽視無核化談判的年底期限,北韓將不再遵守停止核試的承諾,並尋找「新的道路」。這是在北韓金正恩在新年預告有新戰略武器後,首次正式提及「新路線」。

外國媒體報道,北韓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參贊朱龍哲,周二在當地的裁軍會議上表示,朝方兩年來一直在核導試驗問題上保持克制,但美方忽略北韓積極態度,繼續啟動具有攻擊性的美韓(南韓)聯合軍演,對北韓制裁的態度亦殘酷和不人道。

朱龍哲指出,美國舉措旨在癱瘓北韓的發展和政治體系,如果美方態度不變,半島無核化將難以實現。他批評美國一面表示重啟對話,但同時無意撤回對北韓敵對政策,所以北韓決定繼續開發保衞國家安全的必備戰略武器。他說︰「如果美國繼續堅持對朝制裁施壓,我們必須探索新的道路。」

南韓常駐日內瓦副大使李長根則在會上表示,南韓將在履行國際社會對朝制裁的同時,致力於改善兩韓關係;而美方亦重申展開與朝對話的意願。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