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向東部海域連射3枚導彈 日本發緊急避難警報

北韓再射3枚彈道導彈,日本發出緊急警報,促宮城縣、山形縣、新潟縣的居民避難。
北韓再射3枚彈道導彈,日本發出緊急警報,促宮城縣、山形縣、新潟縣的居民避難。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今天(11月3日)公布,北韓於今早分別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一枚遠程彈道導彈和兩枚短程彈道導彈,前者或屬洲際彈道導彈。鄰國日本發出緊急警報,促宮城縣、山形縣、新潟縣的居民避難。

據南韓聯合參謀本部消息,一枚疑似中遠程彈道導彈今天上午7時40分從平壤順安區域發射,兩枚疑似短程彈道導彈於上午8時39分從平安南道价川地區發射。由於該枚中遠程彈道導彈的推進器和彈頭顯然已分離,南韓軍方分析該枚導彈極可能是洲際彈道導彈。

日本防衞省則指首枚導彈飛行了750公里,最大飛行高度約2,000公里,並在飛行途中消失,料發射可能以失敗告終。據日本發出的警報指,此枚導彈在當地時間7時48分左右落入太平洋,呼籲民眾不要走近任何可疑物品,一旦發現該等物品要向警察及消防通報。

據南韓傳媒報道,今次是南韓總統尹錫悅上任以來,北韓第19次射彈;而北韓今年以來共發射彈道導彈30次,發射巡航導彈3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