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宣佈鐵路導彈團試射導彈成功

北韓公布鐵路導彈部隊昨日舉行演習,順利發射兩枚火車搭載的戰術導彈,成功擊中東部海域目標,今次是自去年9月以來,北韓鐵路導彈部隊再次試射導彈,亦是北韓今年以來第三次試射導彈。

北韓發射火車搭載的戰術導彈,成功擊中東部海域目標。
北韓發射火車搭載的戰術導彈,成功擊中東部海域目標。
北韓官方媒體報道鐵路導彈部隊周五試射導彈的詳情。
北韓官方媒體報道鐵路導彈部隊周五試射導彈的詳情。

北韓朝中社和《勞動新聞》等媒體報道周五試射導彈的詳情,指平安北道鐵路機動導彈部隊當日早上,接到總參謀部的指令後,迅速前往發射地點,再以火車搭載的發射裝置,向東部海域發射兩枚俗稱「朝版伊斯坎德爾」,即KN-23短程彈道導彈;導彈精確擊中目標,展示高度機動性及命中率。

報道指從發布的圖片來看,導彈由平安北道義州郡發射,穿過內陸地區,再並命中咸鏡北道吉州郡舞水端里近海一座無人島的目標。

今次是北韓繼去年9月後第二次在火車上試射導彈,亦是今個月內第三次試射導彈。報道說,試射目的是要評估鐵路機動導彈部隊的備戰狀態和執行能力,亦探討了建立全國鐵路機動導彈運作系統,進一步完善鐵路機動導彈作戰模式等問題。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南韓外長鄭義溶通電話,美國國務院指,布林肯重申韓美同盟是維護印太地區和平安全與繁榮的核心,並譴責北韓發射彈道導彈。布林肯指,北韓發射導彈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的多項決議,並強調了韓美日加強溝通的重要性。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