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昨試射火星17型洲際導彈 美制裁5個俄朝實體

朝鮮半島局勢再次風起雲湧,北韓官媒朝中社證實在領袖金正恩親自指導下,朝方周四下午試射火星17型超大型洲際彈道導彈,是首次對外公布試射消息,亦是北韓時隔4年4個月以來再次試射洲際彈道導彈。美國國務院同日宣布制裁北韓及俄羅斯等5個與北韓導彈計劃有關的實體和個人。

金正恩與數名官兵一同見證火星17型升空,成功後欣喜若狂。(朝中社)
金正恩與數名官兵一同見證火星17型升空,成功後欣喜若狂。(朝中社)
北韓成功試射火星17型洲際導彈。(朝中社)
北韓成功試射火星17型洲際導彈。(朝中社)

金正恩周三下達親筆命令,直接指導整個試射過程,並於周四下午到試射現場了解火星17型準備情況後下達發射命令。朝中社透露,考慮到周邊國家安全,火星17型以高角度從平壤國際機場發射,最高飛行高度6,248.5公里,飛行距離1,090公里,歷時4,052秒(約67.5分鐘),成功準確降落於預定的朝鮮半島東部公海海域,試射清楚證明武器系統的所有參數按設計要求準確達標,能為戰時環境條件迅速運營可靠性提供科技實踐保證。

從朝中社發放的相片可見,金正恩於發射場視察導彈狀況,之後與數名官兵一同見證火星17型升空,成功後金正恩欣喜若狂。朝中社稱,金正恩指新型戰略武器的出現將讓全世界再次清楚地認識北韓戰略武裝力量的威力,進一步保障國家安全,要從質與量持續加強強大核戰遏制力來保衞國家安全,朝方應對一切未來危機的戰略選擇是堅定不移,將最優先集中國家全部力量繼續加強國防力量。

金正恩又放狠話,指如任何勢力膽敢侵犯北韓安全,必將付出沉重代價,朝方有強大軍事技術實力,不怕任何形式的軍事威脅恐嚇,將持續為與美帝國主義長期較量做好萬全準備,戰略武裝力量做好準備徹底阻止及遏制美帝國主義者的任何危險軍事企圖。朝中社重申,北韓緊握核寶劍,將徹底摧毀美帝國主義及其僕從勢力的耀武揚威,可靠地捍衞國家。

同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宣布,美國對北韓第二自然科學院外事局和北韓人李成哲,以及兩間俄羅斯公司和一名俄羅斯人進行制裁,指控他們將敏感物品轉移到北韓的導彈計劃。華府同時制裁中國一個實體,聲稱該公司向敍利亞提供受化學和生物武器不擴散制度管制的設備。

普萊斯表示,以上措施是美方阻止平壤推進導彈計劃能力的持續努力一部分,突顯俄羅斯在北韓擴大核計劃扮演的負面角色,同時提醒所有國家要警惕北韓和敘利亞推進核計劃。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