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慧思為工作「不完美」道歉 傳黨內逾百議員迫宮求再換相

上任僅40多日的英國首相卓慧思,就上任以來的工作「不完美」致歉,但堅持將帶領保守黨進入下屆大選。不過卓慧思正面對執政保守黨內迫宮壓力,消息指逾百名執政保守黨國會議員,準備向下議院黨團主席布雷迪提交對她的不信任信件。

卓慧思面臨執政黨內要求下台的壓力。(互聯網)
卓慧思面臨執政黨內要求下台的壓力。(互聯網)
卓慧思(左)與新任財相侯俊偉。(互聯網)
卓慧思(左)與新任財相侯俊偉。(互聯網)

卓慧思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承認犯錯並致歉,自上任以來工作「並不完美」,但已經糾正錯誤,並指自己不改變方向是不負責任。卓慧思稱,會負起政策走得太遠和太快的責任,雖然她仍然相信低稅收、高增長的經濟,但現在保持經濟穩定是優先事項。她又指,會繼續帶領保守黨進入下屆大選。

卓慧思又在社交媒體強調,政府正在規劃一條新的經濟成長路線,並指前財政大臣關浩霆(Kwasi Kwarteng)在就任38日即就遭她閃電撤換後,應對英國經濟面臨的嚴峻挑戰時,政局穩定的重要性。

不過,英國《每日郵報》則報道,由保守黨下議院後座議員組成的黨團,負責黨魁籌辦選舉的「1922委員會」超過100名國會議員,準備在本周向下議院黨團主席布雷迪(Graham Brady)提交對卓慧思的不信任信件,要求對方向卓慧思轉達希望她下台的決定,否則就要修改黨規,立即對她的領導地位舉行信任投票。

報道指布雷迪並不願在特拉斯才上任40多天便發動「政變」,認為應該給她及新財相侯俊偉(Jeremy Hunt)機會,在10月31日闡述新的中期預算計劃。不過保守黨資深下院議員布朗特(Crispin Blunt)則表明,卓慧思已「沒戲唱」,現在是處理如何順利完成接班的時機。報道又指,有若干政務次長(Junior Minister)亦正商量一起辭職,重施七月迫退前首相約翰遜的故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