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韓互指船隻越界 先後於西部海域發炮

南韓與北韓軍方凌晨於西部海域界線發炮。南韓聯合參謀本部指出,一艘北韓商船凌晨3時許在白翎島附近越過北方界線,南韓軍方廣播警告並鳴槍射擊。軍方另外探測到北韓在清晨5時許向西部海域發射10枚火箭炮,但未有落入南韓領海。

南韓的護國軍演預計於周五結束。
南韓的護國軍演預計於周五結束。

聯合參謀本部批評北韓違返《九一九軍事協議》,嚴重破壞半島以至國際社會的和平穩定,敦促朝方立即停止挑釁行為,南韓正與美國合作追踪監視,並加強應對態勢。

北韓人民軍總參謀部則反指是南韓軍艦侵犯了西部海域,人民軍遂發射火箭示警,以對進行海上挑釁的敵人發出嚴厲警告。

有分析指,隨着韓美繼續進行聯合軍演,北韓可能在西部海域邊界附近擴大挑釁行動。北韓上周二(18日)和上周三(19日)在不足15小時內,先後向朝鮮半島東部和西部海域合共發射約300枚炮彈,針對南韓的護國軍演發出警告。南韓護國軍演預計於周五(28日)結束,今年軍演特別加入應對北韓核挑釁等情況。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