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客機降落衝出跑道釀空難 最少20死逾百人傷

印度發生嚴重空難,一架載有190人的撤僑專機,在南部喀拉拉邦機場降落時衝出跑道,造成至少20人死亡,過百人受傷,機上乘客都是因新冠疫情滯留波斯灣地區的印度人。客機墜毀後,機頭和機身斷開,大批救援人員及附近居民趕到現場救人,消防向客機殘骸射水,以防起火。

失事客機衝出跑道,墜落大約10米深的山谷。
失事客機衝出跑道,墜落大約10米深的山谷。

遇上空難的印度航空快運客機載有190名乘客及機組人員,由阿聯酋迪拜出發,飛往印度南部城市卡利卡特,客機是印度政府撤僑專機,接載疫情期間滯留波斯灣地區的公民。空難造成百多人死傷,死者包括110個月大的嬰兒及1名歲半的幼童,兩名機師亦罹難,傷者陸續送往附近醫院救治。

卡利卡特所在的喀拉拉邦連日暴雨,甚至引發山泥傾瀉,英國廣播公司指飛機可能因為惡劣天氣失事,因為事發時現場下着大雨,機師第一次降落不成功,他之後調頭,嘗試從另一個方向降落,結果衝出跑道,墜落大約10米深的山谷。

出事的波音737-800客機機齡只有兩年,飛機生產商波音說正密切關注事件,並已聯絡航空公司提供協助。印度總理莫迪對事件表示悲痛,他已跟喀拉拉邦首長通過電話,強調當局將為受影響人士提供一切援助。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