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載客列車高速出軌 最少釀288死逾850人受傷

印度東部奧里薩邦有滿載乘客列車高速出軌,增至最少288人死亡、約850人受傷,部份人重傷,官員預料死亡人數仍會進一步上升,出軌列車的車卡又撞到附近停泊的一列貨運火車,奧里薩邦宣布把星期六列為哀悼日。印度鐵路部長到場視察,宣布將成立高級別小組調查事件,並會向死者提供100萬盧比賠償,重傷和輕傷者分別可獲20萬和5萬盧比。

印度一列火車最少有10卡車廂出軌,現場一遍哀號。
印度一列火車最少有10卡車廂出軌,現場一遍哀號。
列車出軌事件中,死傷者多達逾千人。
列車出軌事件中,死傷者多達逾千人。
載客列車出軌後,部份車卡撞倒在附近停泊的貨運列車。
載客列車出軌後,部份車卡撞倒在附近停泊的貨運列車。

事發在當地星期五晚約7時,一列載客火車有10至12個車卡出軌,部份殘骸落入附近一條路軌,對面線一架列車撞向殘骸後,亦有多個車卡出軌;官員指有另一列停泊在附近的貨運列車亦牽涉其中,但未有透露詳情。

事發後大批乘客被困,多名傷者在路軌旁邊等候救援。當局動員1200人、115輛救援車和50輛巴士到場協助救援,包括180名醫生,並出動搜救犬協助。附近的居民亦趕到現場協助,並為乘客提供食水。有生還者表示,事發時非常混亂,不少乘客身受重傷,部份人斷手斷腳。亦有生還者形容,現場佈滿血跡和殘肢。大批民眾在意外後到醫院排隊捐血。

總理莫迪表示傷感,並與鐵路部長通話,指相關部門正全力進行救援,並向有需要人士提供一切可能的協助。當地傳媒報道,莫迪今日稍後亦會到意外現場,並到醫院探望傷者。

印度過往多次發生列車事故。1981年,一列超載的火車在風暴中出軌墜河,估計有800人死亡。1995年8月,兩架列車在首都新德里附近相撞,350多人喪生。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