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定參加北約軍演 英威爾斯親王號航母啟航一天故障 母港外海拋錨

原定前往美國參加北約軍演、英國皇家海軍航空母艦威爾斯親王號疑因故障,被迫在母港樸次茅斯海軍基地外拋錨。

威霄斯親王號疑因機件故障在上拋錨。﹙互聯網﹚
威霄斯親王號疑因機件故障在上拋錨。﹙互聯網﹚

上周六,威爾斯親王號(HMS Prince of Wales)在勝利節慶典(Victorious Festival)期間離開樸次茅斯海軍基地(HMNB Portsmouth),在出發時不少民眾揮手向威爾斯親王號致意,怎料出航不久即發生事故。

該艘排水量逹65,000噸的航空母艦,厡定由母港樸次茅斯海軍基地出發,前往美國進行為期4個月的部署,並加北約的海軍演習,但啟程不久便在基地外海的南海岸演習區拋錨,目前仍停留在原地。皇家海軍並未公布威爾斯親王號的故障原因,軍方的潛水員則一直在水面下檢查。據消息人士指,該航母故障原因為右舷的螺旋槳軸受損,且根據出航當天的空拍照片可見,僅有左舷的螺旋槳在運行。

威爾斯親王號屬伊莉莎白女王級,是英國最大戰艦、造價達30億英鎊,但自2019年服役後便事故頻仍,之前已發生過3次漏水和2次進水事故,而這些事故嚴重的話可造成推進系統損壞。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