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總統府」接機場捷運炸彈恐嚇電郵 警查無收獲

台灣的機場捷運今天又遭炸彈恐嚇,而且恐嚇信直接寄到「總統府」,信件署名「邢泰劍」,與台灣的「檢察總長」邢泰釗名字筆劃類似。桃園市捷運警察追查信件來自台灣境外,懷疑與日前恐嚇信為同一人,警方全面清查機捷各站點可疑死角,但截至目前無異狀。

台灣警方派出大批警員在機場捷運各站搜查可疑物品。(台灣警方圖片)
台灣警方派出大批警員在機場捷運各站搜查可疑物品。(台灣警方圖片)
捷運警察隊到不同車站搜查。(台灣警方圖片)
捷運警察隊到不同車站搜查。(台灣警方圖片)
捷運警察隊搜查的地點包括車站內的廁所。
捷運警察隊搜查的地點包括車站內的廁所。

桃園機場捷運警察隊今天接獲「總統府」公共事務室的電話舉報,聲稱「寫信給總統」的民意信箱有不明人士署名邢泰劍的恐嚇信件,信件內容指出「四個遙控炸彈已經安裝在桃園機場捷運A1台北車站某處,一顆遙控炸彈安裝在桃園機場捷運A1台北車站男廁所,中午11點30分,引爆炸彈,並且會在YouTube同步直播」。

桃園市警局包括捷運警察隊、保安大隊、刑事警察大隊等單位立即以綿密巡邏方式巡視站體月臺層、穿堂層、售票處;併就機場捷運各站體內垃圾桶、廁所和其他易藏匿爆裂物之可疑處所,積極針對行跡可疑人士進行盤查,嚴密防範危安事件發生,確保民眾搭乘安全。

桃園大眾捷運公司表示,桃園捷警隊今天轉告有恐嚇炸彈訊息一案,運務處人員立即啟動A1台北車站安全保護SOP作業,並會同捷警隊、保全人員、清潔人員共同展開安全巡檢作業,同時在全線車站公共區域及各班列車加強巡檢。

桃捷公司表示,目前為止,確認未發現可疑事物,仍將持續巡檢,增加車站及列車巡檢頻率,留意進出車站可疑人、事、物,也籲請乘客勿恐慌,請安心搭乘。

警方表示,由於恐嚇信都是境外的IP,懷疑與先前恐嚇信為同一人,是曾在台灣留學、現已返回大陸的一名男子,但目前已出境,無從追查確認,面對一而再、再而三的恐嚇信,只能先確保公共運輸工具安全無虞。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