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錢櫃卡拉OK旗艦店大火 5死50人送院

台北錢櫃卡拉OK旗艦店今早發生大火,濃煙沖天。
台北錢櫃卡拉OK旗艦店今早發生大火,濃煙沖天。
有傷者被救出時,面部已被熏黑。
有傷者被救出時,面部已被熏黑。
送院傷者中,有2人危殆。
送院傷者中,有2人危殆。

位於台北市林森北路的錢櫃卡拉OK旗艦店發生大火,超過50人送院,增至5人死亡,2人危殆,消防員疏散大樓民眾,並逐層搜索有無人被困。有獲救民眾說,火警發生時現場的警報系統沒有響起。

大火現場是林森北路一座14層高的大樓,1至9樓是錢櫃卡拉OK,起火地點位於5樓,現場冒出濃煙。事發在上午近11時,當時卡拉OK的5樓正進行電梯工程,其後5樓及7樓都出現火光及濃煙,火勢向上蔓延,部分在卡拉OK唱歌的顧客受困求救,甚至有人站在窗台上。消防局上午接近11時接報後,出動幾十輛消防車和救護車,以及百多人到場救援,火勢大約半小時後撲滅。

消防局表示,初步調查發現,現場正進行電梯工程,起火地點在施工現場附近,警報、廣播、灑水及排煙設備等系統都關閉,是嚴重的人為疏忽。台北市長柯文哲巡視火場,表示初步了解是電梯施工引發火警,已經要求卡拉OK停業,封鎖現場調查,強調市政府將會徹查。

台北市長柯文哲由南部趕返台北,副市長黃珊珊中午時到場視察情況。黃珊珊表示,錢櫃林森店上月31日曾向消防局申報,消防安全設備等複查合格,但現場確有施工,若因施工導致大火,警報器等設備關閉或其他正常功能受損,必須進行調查,若屬實將是嚴重的人為缺失。

錢櫃發出新聞稿對大火深表歉意,又說配合消防單位調查,將負起應負的責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