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國民黨通宵佔據立法院會議廳 不撤陳菊監察院長提名不退場

今日清晨時分,多名立委召開記者會,稱不撤陳菊監察院長提名不退場。(互聯網)
今日清晨時分,多名立委召開記者會,稱不撤陳菊監察院長提名不退場。(互聯網)
有市民在場支持,並斥當局假民主。
有市民在場支持,並斥當局假民主。

台灣國民黨多名立委通宵佔據立法院會議廳,抗議總統蔡英文提名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出任監察院長。立法院長游錫堃將於早上舉行朝野協商,外界關注雙方能否達成共識。有份佔據會議廳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29)日凌晨率領立委在立法院外召開記者會,重申不撤換陳菊不退場,他批評今次的監委名單史上最爛亦是最傾斜綠營。

民進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一度到場,試圖進行游說但被拒於門外。台灣的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昨(28)日晚間發聲明成,關於廢除考監兩院,需要朝野政黨在國會凝聚共識,質疑國民黨在這項改革的推動上遭遇困難,以致出現立委癱瘓議場的做法,稱此舉對化解國民黨內部阻力沒有幫助。聲明指,總統有提名監委的義務,立法院也必須行使同意權與審查。在監察尚未被廢除前,仍要依憲法完成提名和審查,呼籲國民黨不要為反對而反對,製造對立。張惇涵表示,國民黨此舉是「未審議先杯葛」重要法案,是把台灣的民主當人質,囚禁了台灣的進步與發展。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