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選今投票 年青首投族將左右選情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早上到票站投票。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早上到票站投票。
蔡英文到台北的票站投票。
蔡英文到台北的票站投票。

台灣舉行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投票,3名總統候選人早上分別到所屬的票站投票。而各個票站早上亦大批選民排隊等候投票,台灣有1900多萬選民,當中大約有6%是新登記的年青首投族,台灣的傳媒預料今次大選的投票率有可能突破70%,競爭會十分激烈。

大選投票早上8時開始,下午4時結束,預料晚上會有選舉結果。爭取連任的蔡英文,早上9時到票站投票,她在投票後表示,今天天氣好,希望選民能用選票,讓台灣的民主更強大,期望今天的投票能順利。民進黨在今次大選中大打香港牌和「亡國感」,令選前的民調支持度急升。

挑戰蔡英文的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早上約8時到高雄市林園區一個票站投票。票站設於一間佛寺,韓國瑜投票後,走進寺內參拜,之後乘車離開,沒有接受傳媒訪問。

已多次參選的親民黨宋楚瑜,早上10時左右亦完成投票,他表示晚上會去開票,但未有回應今天心情等問題。

由於選民需要在已登記的所屬選區投票,台北火車站和高鐵站早上都出現大批人潮,等候乘車返回所屬戶籍地區的票站投票,亦有人組團回南部投票。今次台灣大選,有超過1931萬名登記選民,其中118萬人是「首投族」,39歲以下的選民佔總選民人數近3成半,成為扭轉局勢的關鍵。

有選民說,對今次大選感到擔心,覺得結果關乎往後是否還有投票機會,以至是否可繼續享有言論自由。又說投票的重要性,在於人民可選擇喜歡的領導者,希望當選者面對其他打壓,仍可堅定表達立場。

最新文章